首页 > 正文
留得住、住得好 龙湖冠寓开拓城市引才新玩法

  近年来,租赁住房市场在政策推动下加速发展。在“十四五”的规划中,“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和新市民住房问题”等租赁住房内容,依然是重点任务之一。而盘活闲置物业,亦是租赁住房增量的重要途径。

  在过去,闲置物业的改造、盘活,为青年人的某一人生阶段的栖身之所;而如今,闲置物业的改造主要为了满足年轻人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

  28岁的甄丽涵(化名)在重庆仙桃数据谷入驻企业担任设计师。在仙桃数据谷,龙湖冠寓营运着超过2000间房间的大型社区,所服务的人群,即是园区内的企业员工。

  “仙桃数据谷与龙湖的合作,是重庆市内高科技产业园与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合作首例,既能提升双方品牌影响力,又能加快仙桃数据谷产城融合的建设。”据仙桃数据谷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龙湖的合作,不仅留住人,还提升了园区的管理水平,助力园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园区,增强园区招商引资能力。

龙湖冠寓重庆仙桃数据谷店中庭实拍图。

  在过去,冠寓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武汉、南京、合肥、长沙、青岛等多个城市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协助当地政府盘活存量资产,落地数个住房租赁项目。

  同时,针对资产盘活,龙湖冠寓已探索了六种不同的模式,涵盖自持商办土地自建运营租赁住房、政企合作打造人才租赁住房、产业园合作项目、城市更新类项目、自建自持大型租赁社区等等不同的物业、产权类型。

  龙湖表示,冠寓将继续紧密结合长租公寓业务特有属性,作为主航道业务积极探索、持续发展。坚定践行“租购并举”,助力城市人才安居,不忘企业初心与使命,为城市青年创造温暖而明亮的节点。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