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烹饪技艺展示、创意水果拼盘、插花茶艺亮相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周

  5月8日—5月14日,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本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

  为大力宣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认真筹备拟定了详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结合办学特色,聚焦“双高”建设,筹划了“双高”成果展示、技能项目展示、教学成果展示、劳模工匠论坛及教学能力比赛等5项特色活动。

传统非遗烹饪技艺展示项目,老师指导学生制作油茶。

  “先舀适量米糊,边倒入少量滚水边搅拌,待面茶成糊状再加入水,搅拌均匀。”非遗烹饪技艺展示现场,学校文旅康养学院教师、烹饪高级技师,重庆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油茶)传承人陈波现场指导教学同学如何制作油茶。

茶艺展示台上进行了“茶文化+古风特色+茶艺表演+茶知识宣传”四位一体展示。

绘画展示。

  “这是一个商务型果盘,它采用的是当下的时令水果,搭配了芒果、火龙果菠萝等,前后都可以得到一个观赏面。”“一支二支正,三支四支斜,插花时要注意相互交叉、错落有致。”现场,创意水果拼盘、手工作品、插花艺术、绘画等悉数亮相。

  “创意水果拼盘项目是现代商务宴请和家庭生活中的一项内容,也是餐厅服务技能比赛内容之一,展示学生营养搭配、主题设计、雕刻技艺;手工作品展示项目结合疫情防控、建团100周年等主题进行绘画、书法的创作,展示出学生较强的功底和手工创作技能。”文旅康养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现场展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和技能提升,在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水果拼盘、茶艺展示和烹饪技艺展示等特色活动,是希望能够激励文旅学子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此外,活动周期间,学校还通过专题展板、专题微信和官网宣传大图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环境。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建设各项任务,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学校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会继续用奋进之笔加快推进“双高”建设。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