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5·12护士节】曾家医院护士长向碧荣:最美微笑拉近医患距离

  重庆高新区曾家医院的护士长向碧荣在护理岗位上已经坚守了10多年。苦过、脏过、累过,也发过牢骚,但只要病人一个微笑,一句祝福,一通电话,总能带给她欣慰和快乐。

高新区曾家医院护士长向碧荣。

  “昨天晚上您睡得好吗?”“今天您感觉好一些了吗?”一句句简单的问候拉近了护士与病人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架起了一座座心灵的桥梁。“不要跟病人多说什么,你的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他们就更容易对你产生信任。”她说。

  在日常工作中,向碧荣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转变病人围着医院转的传统观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准确地为病人做基础护理,耐心细致地为病人做病情观察。

  2021年8月,向碧荣成为了曾家医院内科护士长。她表示,“我知道自己不能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所以我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积极投身护理服务工作中。”

  多年来,向碧荣深刻地体会到护士平凡生活中的艰辛与压力,也更能体谅同事们的辛苦。1年365天,向碧荣时刻都在准备着进入工作状态。那种紧张和不规律的生活虽然会让她感觉到压力,但是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无怨无悔地奉献着她的青春年华。(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