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5·12护士节】“90”后护士陈玉吉:终身学习守初心

  陈玉吉是重庆高新区金凤镇卫生院一名90后护士,思维活跃,善于学习;热情真实,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无畏无惧,主动请缨,用行动诠释奉献与担当。

高新区金凤镇卫生院护士陈玉吉。

  从业10余年来,陈玉吉多次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护士”,获重庆市区级青年卫生应急竞赛活动(检伤分类)一等奖,高新区第二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健康中国重庆行”护理劳动和技能赛第一名。

  在工作中,陈玉吉始终坚守“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工作,她精益求精,细致入微,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

  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护理技能大赛,把备赛、竞赛过程中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水平。在重庆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二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健康中国重庆行”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中,陈玉吉在比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成为高新区唯一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也是该次技能竞赛中唯一的一名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护士。

  此外,她还主动传、帮、带,将知识、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护士,帮助他们提高护理水平。她笑言:“看见这些年轻护士,我就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看到她们成长、进步,我非常开心,因为,这既是护理技术的传承,也是护理精神的传承。”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一次次晨间护理,一次次输液,一次次健康宣教,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动中,孕育着护理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作为金凤镇卫生院区一名普通护士,她把真情和爱无私奉献给了患者。(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