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渝北召开房地产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欧阳虹云)5月12日,重庆渝北区召开房地产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渝北聚焦房地产和建筑行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今日对接会现场签约5个融资项目,初步达成融资意向的项目共计授信近30亿元。

  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介绍,2021年渝北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902.5亿元,同比增长1.7%;施工面积452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新开工646.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5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3%;销售面积87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销售额1154.8亿元,同比增长24.7%。

  为积极推动渝北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渝北区金融办架起“融资桥梁”,邀请工商银行渝北支行、农业银行渝北支行等13家驻区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及22家房地产和建筑企业代表深入对接交流。

  对接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渝北在建、拟建房地产和建筑项目情况及融资需求,并介绍了近期市区两级出台的系列政策。

  在区级层面,多家驻区银行机构纷纷出台支持房地产行业恢复发展的优惠贷款产品。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重点从优化项目资本金监管、优化预售监管资金使用、扩大春季房交会补贴范围、优化销售价格限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今日对接会现场签约5个融资项目,初步达成融资意向的项目共计授信近30亿元。

  下一步,渝北将持续引导金融机构“一企一策”为企业做好融资支持,建立银行和企业“一对一”融资对接机制。渝北将收集汇总各银行的对接情况,报请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通报表扬优秀单位。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