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首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5月11日下午,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级普法责任单位有关负责人、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等参会。

  宣讲报告会由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主讲。他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站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科学方法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首场宣讲后,市级宣讲团还举行了集体备课会。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的通知》,在全市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工作。

  根据安排,今年5月底前,我市将组织市级宣讲团成员分赴41个区县和市级政法部门,完整、准确、全面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成第一批集中宣讲;9月底前,完成对其余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和高等院校的集中宣讲,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讲全覆盖。同时,结合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组织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等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等开展微宣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记者 王亚同)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