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

  5月11日,市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盟重庆市委会、民革重庆市委会、民建重庆市委会以及九龙坡、江北、沙坪坝、涪陵、忠县政协相关同志,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做好这项工作就是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铺好“民心路”,使广大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得到及时、有序、充分地表达,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全市政协系统要站在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政协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推动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要紧扣“国之大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关注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做好上情下传和下情上达的工作,服务推动全市改革发展。要广泛动员各方积极性,发挥党派团体的优势,强化委员担当意识,完善特邀信息员制度,拓宽信息来源渠道。要改进工作方式,加强统筹策划,打造精品信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记者 戴娟)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4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