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岸区深入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

  “五一”期间,南岸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属地镇街,组成校外培训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落实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职责。

  联合执法检查组针对是否存在“假转型”现象、已注销机构是否存在“假注销、真运营”现象、培训收费是否合规、转型机构预收费资金是否纳入监管平台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机构还存在对疫情防控把控不严、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转型不彻底等问题,执法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纠正。

  下一步,南岸区教委将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对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巡检,探索成立教育行政执法队伍,对投诉举报线索进行逐一核查,对违反“双减”政策的办学行为坚持“零容忍”,通过校内、校外综合施策有效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3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