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两江职业教育中心与重庆联通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5月7日,重庆联通与重庆市两江职业教育中心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以“通信工程-智慧家庭网络工程专业”为切入点,按照共同命名,共建标准,共建资源,共培师资,共促就业,共享成果等内容,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成立重庆联通通信与网络学院,推进校企双元育人,培养通信产业所需的通信工程-智慧家庭网络工程专业人才。

校企双方签约。

  两江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龚国桥指出,此次强强联合,为学校进一步紧贴区域经济发展办教育提供了新的突破点、发展点和着力点,为打造“智家工程师”“智能家居技术能手”等物联网信息技术高素质技术人才注入强心剂。展望未来,校企共育职教人才,共促产业发展,在教育对接产业方面必将做成新标杆,成为学校双优建设的重要支撑,最终将极大地提升优质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在校企合作中,双方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培育更多标志性成果,产生系列性的合作硕果。

  重庆联通党校副校长、联通学院重庆分院执行院长胡蓉表示,希望重庆联通通信与网络学院发挥产学研功能,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综合利用技术、人才、市场等因素,结合通信产业需求,促进就业与创业。在数字经济主航道中,重庆联通一直致力于增强用户通信信息的获得感、体验感,在此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做支撑,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正是解决联通通信人才刚需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能培养出更多智慧物联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3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