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开幕

  5月8日上午,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赛项开幕式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举行。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龚卫主持开幕式。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方霞致辞。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方霞表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互联网+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改造全校各大专业群,形成了以智能制造、智能管理、智慧城市、智慧设计、数字创意、数字商务等专业群服务重庆市的产业调整布局。近两年,学校先后举办2020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应用技术大赛等,此次承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赛项,将在之前成功办赛的经验基础上更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将本次大赛办成质量高、影响大、特色亮的赛事。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致开幕辞。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在线上讲话中表示,2017年首次举办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了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通过以赛带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训结合、赛教融通,充分发挥大赛对促进金砖国家间技能培训、认证,标准协调统一,未来技能,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接下来,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将围绕成立金砖技能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建设金砖国家未来技能训练基地,建立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长效机制,开展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方面开展国际项目合作,稳步推进未来技术技能培训、课程开发、标准制订、未来技能开发和技术创新等各项工作。

  据悉,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和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赛项同时是由教育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内选拔赛。比赛为期两天,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支参赛队伍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始大赛检录、实践操作技能比赛等。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3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