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文旅融合发展理论调研活动在南川举行

  5月7日—8日,由重庆日报、南川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理论调研活动在南川区举行。

  7日,来自市文旅委、市乡村振兴局等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等30多人,先后走进南川区大观原点、蓝莓科技示范园、河图镇骑坪村的漫居·有点田民宿、鸣玉镇稻香渔歌田园综合体、东街文旅小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稻香渔歌田园综合体是以鱼稻共生综合种养业为基础,结合农村环境整治、旅游线路完善、乡村生态环境修复、村庄绿化美化,打造的集“产业+文化+生态”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在河图镇骑坪村,重庆红曼农业公司开办漫居·有点田民宿、带动种植上万亩板栗,开办了板栗加工厂,打造了“淘乡村”农村电商平台,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成为南川乡村的“网红”。

  8日,与会专家、学者根据调研情况召开了南川区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会上,专家、学者对南川区推动景城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探索给予了肯定。他们认为,南川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当地乡村资源价值,探索出了乡村休闲体验型、生态健康养生型、特色产业支撑型、景区景点依托型四种农文旅融合发展类型,打造了重庆文旅新的增长极,推动了乡村旅游的迭代升级。

  同时,专家、学者还围绕民宿发展、规划设计、景观改造、品牌运营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推动农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研讨会上,主办方还宣布重庆日报基层理论调研基地正式落户南川。南川是重庆日报第四个基层理论调研基地,基地将通过对南川乡村振兴实践的调研,形成系列理论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赵伟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3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