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联动渝中区培智学校推动“医教共建”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携手渝中区培智学校开展“医教结合”共建活动,附属康复医院儿童康复科医师陈龙、康复治疗师向娟到渝中区培智学校开展康复培训,现场分享儿童手功能训练案例,从病史收集、评估诊断、目标研究与制定、方法设计与操作以及家庭康复宣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授课结束后,陈龙和向娟与学校学生进行了深度互动,逐一了解他们目前在学校及家庭的康复训练情况,评估当下多方面身心功能恢复情况,与学校老师共同商议,针对性制定学生们的下一步康复治疗计划及目标。

  据介绍,本次培训,不仅向培智学校老师普及了对特殊儿童进行评估的相关知识,还提供了医教结合的链接点和思考点——在康复训练中融合教育,在教育过程中渗透康复。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特殊儿童教育发展,提升精准康复技能,对外辐射推进普特融合,呵护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促进医教结合发展。(向娟 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