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益新时代 凝聚她力量”2022年重庆市妇联系统社会化项目发布会举行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 26日,“公益新时代 凝聚她力量”2022年重庆市妇联系统社会化项目发布会在重庆巾帼园举行。

  会上发布,2022年重庆市妇联联合各区县妇联,整合资金1400万元,推出“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绿色生活、家庭建设、维权服务、关心关爱、基层基础”等8大类,共137个社会化项目。

  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女性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尤其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关心帮扶困难群体、家庭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搭建工作平台、加强监督指导,把引领服务联系社会组织作为纵深推进妇联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扩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影响力的有效渠道,通过项目化等工作方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服务妇女儿童。她希望,各社会组织要注重政治引领、打造品牌项目、扩大自身影响,积极参与妇联社会化项目承接,在参与服务妇女儿童实现社会价值,进一步提高社会认可度和公信力,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重庆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就女性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分别同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为女性社会组织发展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共同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女性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重庆市妇联已连续举办了七届项目发布会,全市妇联系统整合资金共7000余万元,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化项目660余个。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