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外兼修” 建行重庆市分行持续增强老年群体金融消费者满意度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电 按照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安排,建行重庆市分行聚焦老年人等重点客群的金融需求,通过“内外兼修”切实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安全感。

  该行员工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倾听客户服务需求,提供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针对老年人等重点客群,结合网点实际情况,配置爱心座椅、助盲卡、老花镜、无障碍呼叫按钮、无障碍服务电话、轮椅等老年客户便民设施;在辖内选取硬件条件完善的南岸海棠溪支行、渝中解放碑支行进行适老服务打造,两家网点顺利通过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标准认证,成为“适老服务示范网点”;进行自助设备适老化改造,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在坚守网点阵地的同时,员工主动走进社区、学校、园区等,将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渝中支行营业部携手居委会走进朝千路社区,开展“和谐幸福邻里情,建行港湾暖重阳”活动;大渡口支行营业部携手新山村街道来到翠园社区服务中心,讲解防诈骗知识;万州分行走进九池铭雨康养之家养老院开展宣传活动;垫江支行联合县总工会、南街社区,来到县社会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与他们聊天。

  此外,该行还将“劳动者港湾”融入到延伸服务中,进一步扩大“劳动者港湾”品牌影响力和功能性。去年重阳节,该行开展了以“为爱撑起一片晴空”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协同“劳动者港湾”公益活动,覆盖辖内36家分支行的60个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致力于邀请老年客户体验“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设施,感受“劳动者港湾”服务文化。

  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金融消费环境,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9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