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学城片区轨道建设 两条线路预计2025年左右建成通车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电(韩梦霖)26日,在《关于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部(重庆)科学城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正全力推进科学城片区轨道交通建设。轨道江跳线预计年内通车,轨道7、17号线年内计划开工建设,轨道15、27号线预计2025年左右建成通车。

  在增加中部槽谷穿山通道,提升东向融城能力方面,1号线、6号线已经建成通车运营,江跳线预计年内通车,15号线、27号线等在建城轨快线正加紧推进,预计2025年左右全部建成通车,轨道东向穿山通道将增加至5条,融城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科学城快速联系中心城区核心区需求。

  在增强科学城核心区轨道覆盖,促进槽谷内部南北联通方面,7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形成覆盖科学会堂、科学谷、金融街、金凤、大学城等重要节点的南北向骨干线路,构建科学城核心区轨道骨架,并预留南北向延伸条件促进重庆高新区和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江津、璧山5个行政区协同发展。

  在加强与主城新区轨道交通联系,支撑成渝科创走廊建设方面,1号线尖璧段建成投用实现了主城新区轨道交通零的突破,江跳线正加快建设,中心城区至永川轨道线路已获得国家批复,正开展可研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江津、璧山、永川等主城新区与科学城片区交通联系,完善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全力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9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