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健康保护在行动】这个职业健康达人为工友“撑起”职业病“防护伞”

  利用工作闲暇时间,通过各类途径,学习了解职业病防治管理知识,同时向员工宣传,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喷涂班任班组长颜克辉在工作时,不仅注重自身的防护,还不忘提醒身边的工友注重防护,为此,他获评市级“职业健康达人”。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喷涂班任班组长颜克辉。

  颜克辉所在的喷涂工岗位涉及职业危害因素主要是苯系物,会引起职业病苯系物中毒。对于这些职业危害,颜克辉对防护和应对的知识早已铭记于心,“出现急性中毒情况时,应立即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脱去污染的衣物,用肥皂水和清水冲洗污染的皮肤,及时送医。”颜克辉说。

  在工作中,颜克辉严格按照职业健康管理要求和操作规程作业,作业前提前开启岗位送排风系统,检查设备运行状况,正确规范地佩戴相应的劳保用品;对其他员工劳保穿戴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提醒并指导正确穿戴。

  按照职业健康管理规定,在连续从事喷涂作业十二年,每年颜克辉都会定期参加在岗职业健康体检,关注自己的健康状态,每年体检所有检查项目都在正常指标内。

  此外,颜克辉积极参加各类职业健康管理教育培训,并将培训内容转训给班组员工,让班组员工了解职业健康管理,如何做好自身职业健康管理,倡导大家共同做好职业病预防工作。

  有着丰富的职业健康管理的颜克辉,在工作中也会对职业预防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他提出了喷漆室防静电服劳保用品改进意见,取消耳部位置网状、改进颈部密封性等,有效杜绝了漆雾与该部位皮肤的接触;定期培训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和保养;积极参与送排风系统风速改善和维护保养。在颜克辉的带动下,工友们的职业健康防护意识越来越高。(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9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