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健康保护在行动】这个职业健康达人10年坚守职业病防治工作

  “防尘口罩用于粉尘作业场所,避免粉尘吸入,防止尘肺病发生。”在重庆市2022年国家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职业健康达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诊断医师王小皙现场科普了防尘口罩正确佩戴方法。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诊断医师王小皙。

  王小皙从事职业卫生工作已有10年,一直以来在自己的工作中发挥所长,为职业健康工作做出贡献。她主动参与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参与健康企业创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重点职业病监测、尘肺病随访等工作。

  此外,王小皙积极建言献策,参与重庆市职业病防治规划草拟工作,参与完成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尘肺病防治现状、问题与保障体系研究项目”,把自己的工作扎根于民生中,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政府部门等提供职业健康管理指导和依据。

  王小皙还热心职业健康公益事业,每年积极参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制作活动,制作了“听力检查小助手开课啦”“知否知否,你想知道的职业病干货来啦”“石粉厂老张的故事”等一系列科普视频和职业健康科普公众号推送内容。

  “积极参与职业健康管理,将职业健康知识转化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健康工作行为是我们疾控工作者的基本职责。”王小皙说,作为职业健康达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提升自我健康素养、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9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