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发力首店经济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

  

光环购物公园智乐空间是两江新区近年来引入的全国首店之一。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电(王龙博)位于两江新区金州商业中心的光环购物公园,首家亲子科学探索综合馆 Kidzplorer智乐空间将科学互动装置和妙趣横生的游乐设施融合,打造出新的消费场景。

  近年来,首店经济成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热情的新引擎。作为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两江新区正聚焦“国际”、紧扣“消费”、突出“中心”,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据统计,两江新区已累计引进全国首店24家,西南首店40家,重庆首店146家,其中仅2021年就引进品牌首店41家。

  去年4月,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在两江新区开业。在众多首店经济带动下,全年客流量超1500万人次。当年即被评为2021年重庆“造新101”最佳消费场景。

  同样看好两江新区的发展,青岛啤酒也将重庆首店开在了光环购物公园。夏夜,在店内喝着青岛啤酒吃着海鲜烧烤,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也正参与着重庆夜间经济的发展。

  位于两江新区金州商业中心的首店还有坦克光环直营店,店外是车辆底盘展示区,店内是面积为400平的商超店。据介绍,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消费环境、店铺的地理优势等都是其在此开设首店的重要因素。

  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文创园,一家重庆本土茶饮品牌——TEATALES坐茶受到大家喜爱。门店以原木、绿植为主调,装饰简约,有大片留白,呼应山野自然,赋予空间更多想象。在TEATALES坐茶里,不少顾客认为,喝茶变得轻松、随意、现代。

  “我们的位置在金山意库里有点靠里,但回头客很多。”据坐茶相关负责人介绍,10个月前门店开始实行会员制,目前已有近万名注册会员。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副局长易仰华表示,两江新区正出台促进国际消费发展专项政策,推动高端新品、新店在两江新区首发首秀,集聚发展“首店经济”“首牌经济”“首发经济”“首秀经济”,打造国际消费氛围。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