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季度重庆涪陵经济增长7% 工业表现亮眼

  

位于重庆涪陵区的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整车生产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3日电(王龙博)据重庆市涪陵区消息,今年一季度,涪陵区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服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1.3亿元、增长7%,分别高于全国、重庆市2.2、1.8个百分点,增速居重庆市第二,较去年同期和上年底分别提高12位、14位,创历史新高。

  一季度,涪陵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03.4亿元、同比增长24.5%,总量和增速均居重庆主城都市区第3位。

  春节后,涪陵页岩气田虎力全开,不断加快新井投产步伐,连投6口新井,日供气量增加24万立方米。

  按照“抓项目稳投资”的工作要求,今年一季度,涪陵新开工重点项目12个,年度计划投资30.6亿元,主要涉及市政道路、园区配套基础设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等领域。

  一季度,涪陵还成功举办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8个项目开工,今年将形成实物投资量60余亿元。完成工业投资43.5亿元,增长15.2%,总量居重庆市第4位。12个工业项目挤入重庆市级重大项目盘子、4个工业项目列入重庆市政府百项重点关注项目。

  一季度,涪陵还完成智能化改造项目21个,占年度计划的40%以上。组织大业科技、太极涪陵制药厂等19家企业申报市级智能化赋能工程项目,同辉气体、攀华万达等31家企业申报市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认定。

  “开门稳”背后是涪陵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据统计,一季度涪陵28位区领导先后120余次到联系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走访调研,收集问题困难74个,已解决重点问题24个。转贷应急周转金、商业价值信用贷为11家中小企业融资近3000万元。

  近年来,涪陵区全力打造“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品牌,在做好“放管服”改革、推行服务企业“三百”行动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推行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真切地让落户企业感受到了温度、深度和“甜”度。

编辑: 彭祎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