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民阅读走出校园 学生变身“小小点灯人”

图为谭舜瑜将书赠送给陈老师。新华网发

图为“小小点灯人”活动现场学生合影。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3日电(陶玉莲)23日一早,重庆市沙坪坝小学四年级学生谭舜瑜在家长的陪同下,拿着一本《听馆长讲钱学森故事》,走进了重庆大学校园内。他将手中书籍送给同样喜欢阅读的陈老师,邀请她共读一本好书。

  扉页上写着:“我把《听馆长讲钱学森故事》送给您,希望您喜欢。如果您能与我一起分享读书心得,我将会非常乐意参与。愿阅读的您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这是重庆市沙坪坝小学正在开展的第87个校庆日暨“小小点灯人”阅读推广活动。当天,全校3000多名学生手捧精心挑选的书籍,和三五同学结伴而行,走进商场,走进地铁,走进社区,来到城市的多个角落,以随机或是约定的形式赠书给喜爱阅读的人。

  赠书结束后,六年级六班的学生涂可儿表示:“在世界读书日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来重视阅读,很有意义。同时,也为母校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生日,和母校一起成长,我感到很自豪。”受书人范先生也回应到:“在世界读书日能够收到沙坪坝小学孩子赠与的一本好书,我觉得很荣幸。这本书也激励着我要坚持阅读,终身学习。”

  在沙坪坝小学内,书香漫园,阅读成景:孩子们专注阅读的身影,或见于清晨未开的校门前,或见于等待升旗的旗台下,或见于测量体温的走廊处,或见于等待公交车的站台前……学校制定了每个学生在六年要达到至少600万字的阅读量的目标,让孩子们养成“终身阅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沙坪坝小学朱校长表示:“教育其实很简单,就是爱读书的校长和爱读书的老师,带领着学生一起读书。沙坪坝小学在培养学生终生阅读的兴趣和习惯上将做出更多的努力和尝试,帮助学生打下终生学习的底子,打下终生精神成长的底子,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88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