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警钟长鸣 防溺未然 江津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重庆市江津中学校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防溺水”倡议书在学校中心花园进行宣传展示。

  今年,学校通过班会课、广播讲话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上学生们进行了“溺水体验”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学生签名活动等。

  为加强家校互联,学校还以班为单位向每一个学生家长发放了《重庆市江津中学校学生“防溺水”告家长书》。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学校用丰富多样的教育方式和案例教育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让学生知道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同时,对学生如何进行安全防护、如何进行安全自救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普及,让学生了解掌握预防溺水“六不”“两会”“四知道”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远离溺水伤害”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溺水工作是一项长期性、风险性和不确定性的工作,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事关全社会的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学校希望通过相关的教育,让学生和家长都能够重视,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张竞予)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8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