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涉案资金1000万余元!南川警方打掉两伙“跑分洗钱”团伙

民警正在清点扣押的手机和银行卡。新华网发(资料图)

  新华网重庆4月22日电(陈雨 实习生 向恒)近日,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重庆南川警方成功打掉本地两个为境外违法犯罪行为转移资金的“跑分洗钱”团伙,涉案资金1000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扣押作案手机26部,扣押现金123300元,冻结银行卡资金7万余元。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线索显示,董某林等人可能在为境外电诈、跨境赌博提供跑分洗钱服务,经过研判,警方发现董某林等人常常跑到外地酒店入住,并且经常进出当地银行,使用ATM机收款转账,行迹十分可疑。随后,警方对案件资金流进行分析,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和行动轨迹,并最终将该团伙11名成员缉拿归案。

  经查,该团伙从2021年9月开始作案,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累计涉案金额高达一千万元,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也分别获利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办案民警说,另一个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曾经参与过“跑分洗钱”。他邀约吴某红等人,决定将“跑分洗钱”团伙的钱骗走,他们物色的“卡娃”在进入“跑分洗钱”团伙之前,会将银行卡绑定在张某的手机上,一旦诈骗团伙成功实施诈骗,“卡娃”的银行卡就会有钱进账,而张某此时就会利用手机将钱全部转走。

  目前,警方已经抓获该犯罪团伙嫌疑人20名,其中18人充当“卡娃”角色,总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绝对不能出租、出借、出售或购买银行卡、电话卡、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否则可能因涉嫌违法被治安处罚,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大家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和电话卡、银行卡,切勿因为贪占蝇头小利,间接成为境外犯罪团伙的帮凶。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8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