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金融+经营”双重赋能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新华网重庆4月18日电 作为小微融资服务平台,一直以来,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利用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凭借“金融+经营”双重赋能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旨在协助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获得专业的借贷服务,并围绕小微企业经营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服务支撑。

  金融科技提升资金支持效率

  积极建立完善小微融资服务长效机制,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借助“行云”“AI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小微企业获得更好的融资服务。

  重庆常先生的环保材料技术加工公司便是获利者之一。主营环保建筑材料生产加工,该公司凭借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了建筑材料的环保性能,产品年销售额超3000万元。随着产品需求的持续增加,企业为改善生产模式进一步提升产量,增强产品环保性及耐久性,完善企业绿色建材体系,急需资金支持。2022年初,通过平安普惠“行云”AI贷款解决方案,常先生体验了融资服务,当日获得100万的资金支持。

  数据显示,利用全线上申请流程以及线下顾问式服务结合的“AI+O2O”服务模式,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不断升级服务体验、聚焦小微融资需求,已为超13万重庆及周边小微企业主提供近300亿元融资服务,其中覆盖绿色消费发展型企业近40亿,科技型企业26.1亿。

  经营赋能帮助“三农”小微企业稳健经营

  重庆万州区白羊镇是重庆柠檬之乡。“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柠檬主产区之一,柠檬种植虽有基础但多为单家独户生产,无法形成规模。品质没保障、价格不稳定,一定程度影响了果农的种植积极性。”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白羊镇的周先生自家种植了300余亩柠檬,但仅靠向超市直接供应柠檬产品附加值太低,无法实现劳动致富。为突破单家独户小规模生产局面,提升柠檬产量,建立再加工生产体系,开发多元化、多渠道销售新经营模式,周先生找到了平安普惠,希望在平安普惠帮助下可以破解柠檬产业发展困局。

  了解情况后,平安普惠重庆地区咨询顾问驱车往返210公里,制定借贷方案,指导周先生通过线上流程顺利解决近100万资金问题。利用这笔启动资金,周先生的柠檬种植基地扩大了600余亩。同时,通过建立线上“微营销”经营体系,产品销售扩展到上海、杭州等地区。“实现精准营销的同时解决当地300余农户的就业问题,人均增收近6万元。”该负责人称,目前企业年收益已突破2000万元,已成为当地发展柠檬特色产业的典范。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重庆有着人口数量多、人才聚集密、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开放程度高、发展潜力大的区域优势。未来,定将积极配合地方政策指向,通过“金融+经营”双重赋能,多维融入,进一步提升普惠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持续扩大金融覆盖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普”与“惠”相结合,助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6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