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锦天城(重庆)律所开展执行领域专题讲座

  4月16日,由重庆市律师协会、西南政法大学执行研究院、锦天城律师学院主办,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当前民商事强制执行领域律师如何开展业务”专题讲座在锦天城(重庆)律所进行。

锦天城(重庆)律所开展执行领域讲座。新华网发 程宇 摄

  西南政法大学执行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登科,市律师协会保全与执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锦天城(重庆)律所高级合伙人王中良律师担任主讲嘉宾。锦天城高级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林海,市律师协会保全和执行专业委员会主任彭超,市律师协会保全与执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渝中担任讲座特邀嘉宾。

马登科教授进行讲座。新华网发 程宇 摄

  马登科教授作题为《民事执行救济体系的理解与适用》讲座,讲座主要从第三人撤销之诉与案外人再审之诉、执行异议之诉、债权人异议之诉、虚假债权申请执行的特殊救济、对房屋执行的异议处理、依据另案裁判排除执行的异议处理等八方面入手,结合理论和实务案例对执行环节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和阐释。

  彭超表示,执行领域是律师业务的一片蓝海,如何保驾护航,如何更快更好地实现委托目的,律师角色举足轻重。希望更多的优秀律师加入对执行领域多一些办案性的实务指引。

王中良律师进行保全与执行讲座。新华网发 程宇 摄

  王中良律师作《当下保全与执行的几个热点、难点、痛点》讲座,他从律师如何参与保全,执行到期债权问题,司法拍卖、变卖问题以及失信人名单,限制消费人员问题等四方面进行一一阐述。讲座过程中,王中良对保全置换、执行错误赔偿、到期债权执行以及财产处置与交付等内容结合案例以及现有规定作了讲述。

  王中良提醒,在办理执行案件中必须熟悉执行法院的操作流程,争取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统一。王中良的讲座极具针对性,案例全面详实,可操作性强,受到了现场律师的好评。

  陈渝中非常认同王中良的讲解。他表示,律师在办理执行案件,同时要考虑对方的执行能力,在谈案时引入执行思维。

本次讲座直播间吸引来自上海、北京、重庆、杭州、苏州、成都等200余名律师参与在线听课。(唐中明 何卓姗)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