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党校举办“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学员学术沙龙

重庆市委党校举办“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学员学术沙龙。新华网发(黄宗华 摄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王熳)4月7日,“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学员学术沙龙在重庆市委党校实训大楼举行。沙龙会上,学员们以主旨发言、交流发言、互动提问等方式共话重庆市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西永微电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昱阳以“西永微电园科技创新探索”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现代经济学方法分析,从科技创新“革命性”、高质量发展从哪里来以及微电园狠抓“实验室经济”等方面进行分享。

  重庆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余林林以“重庆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提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新兴的颠覆性技术,正在释放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

  重庆市水利局对外合作与科技信息化处处长刘占波、市经济信息委研究室主任唐忠伟、涪陵区大数据局局长李福刚、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舒抒、市政府研究室经济二处副处长冉聃、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曾晓云等6名学员分别紧扣主题、立足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池对沙龙活动作了点评,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重庆市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路径。

  参加沙龙的主体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将立足自身岗位,为重庆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