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党校首次开展“三带来”互动交流

  新华网重庆4月8日电(屠中靓 邓绍祥)“在基层执法,如何做到依法执政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7日,在市委党校第79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开展的“三带来”互动交流上,学员刘厚勇的问题一抛出就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这是市委党校主体班首次开展“三带来”互动交流活动,师生现场共同剖析学员提出的问题,共商解题答案。

  互动交流中,如何推进村民自治加强村居管理、如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做到依法执政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5个方面的问题,引起了全体学员和专家的共鸣。大家打开思维闸门,打破工作界线,“争抢”话筒,畅所欲言,紧扣现场研讨的5个问题,交流经验做法或心得体会,提出自己的见解,提供解决的招数。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互动交流,既让大家对这些领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论认识,也让大家学到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找到了更加明晰的思路和举措,更加坚定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信心。

  据悉,“三带来”是学员入学时,按要求提交的关于当前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及对策建议、希望通过党校学习解决的问题与困惑等3份材料,旨在让学员带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学、带着答案走。此次创新开展“三带来”互动交流活动,通过组织学员选取典型性强、关注度高、实效性强的议题,师生共同探讨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受到学员和老师的广泛好评。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4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