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年度人物】孙顺霞:不懈追求,用坚守滋养“初心”

   【人物简介】孙顺霞,重庆市人民医院关节/脊柱外科副护士长。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度人物。

  “选择护士这个职业,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也希望人生的价值在这份职业中得到充分的体现。”2009年,孙顺霞大学毕业后来到了重庆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启了她的护理生活。一路走来,孙顺霞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始终用一次次无悔的奉献,证明从医的选择是多么正确。

  开启护理生涯以来,为了给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护理服务,孙顺霞在学习与进步的路上从未停歇。通过学习,她取得了重庆市重症监护室(ICU)、介入、呼吸内科专科护士资质,主持主研了2项省部级课题,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并以优秀毕业生代表身份完成了护理研究生学习。

  2017年,凭借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英语能力,孙顺霞被选定为中国第二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队员,同团队一起执行援外任务。期间,孙顺霞共完成重症患者护理387人次,参与血液透析治疗5人次,大抢救55人次,推进技术及流程改进12项,带教实习生11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