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年度人物】唐文革: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人物简介】唐文革,中共党员,主任医师,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度人物。

  “对于老百姓来说,我们就是他们的健康守门人。”奋战30多年来,“老疾控”唐文革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

  在全市疫情防控中,唐文革带领团队强化检测体系建设,建成全市实验室网络体系,实现市疾控中心复核首例阳性结果一致后,认可各区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极大地缩短了病例确诊时间。此外,他还带领300多名专业人员,深入全市各镇街、社区及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扮演好一名“抗疫急先锋”的同时,唐文革也积极投身科研一线。目前,唐文革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市科技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项目1项;2020年带领市疾控中心申报新冠防控科研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81篇,其中SCI 17篇。

  恪尽职守、快速反应、冲锋在前,30多年来,唐文革以奉献为指引,用自身力量筑牢健康屏障,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在疾控防治一线,他与众多同行一起,用不懈的精神与忘我的干劲,在特殊的岗位上做出着不平凡的业绩。(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3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