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阳菊首批产品出口新加坡

  近日,一辆满载三峡阳菊的大卡车从云阳县红狮镇芸山农业加工厂缓缓驶出,这意味着三峡阳菊已连续4年成功出口。同时,这也是今年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三峡阳菊的首次出口。

  此次出口的医用中药原料菊花有590件,价值为30万余元,它们将借助陆海新通道,在重庆团结村出关,预计20天后抵达新加坡。

  芸山农业董事长杨雪梅介绍,本月底,还将有价值30万余元的三峡阳菊出口新加坡。同时,北美一经销商正与她洽谈三峡阳菊出口事宜。

  疫情影响下,为何三峡阳菊能出口新加坡?这与RCEP生效有关。

  RCEP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今年1月正式生效。它覆盖了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贸易量,它的生效意味着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成员构成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诞生。

  三峡阳菊是三峡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目前芸山农业已形成中药原料、菊花饮品、菊花饼为代表的快消品、菊花用品四大系列10余款产品,年加工三峡阳菊干花800多吨,并先后获得中国、欧盟、美国和日本有机食品认证,获得中国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及美国FDA认证。目前三峡阳菊已从云阳辐射到开州、万州、垫江、奉节等6个区县,全市三峡阳菊种植面积4.8万亩。

  “RCEP生效后,为农产品出口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云阳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三峡阳菊出口竞争力,他们将深入研究RCEP规则,帮助进出口企业积极走出去,提升当地农产品价值。(记者 赵伟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3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