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特色作业治疗 让患者重拾信心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康复治疗科为即将出院的脑出血患者鲍师傅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秀。

  鲍师傅生病前是某公司大厨,突发脑出血使他不得不离开自己心爱的厨房。经过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康复治疗团队两个月的努力,鲍师傅上肢和手功能逐渐恢复,但他仍旧充满疑虑:自己还能不能掌勺?还能不能回去上班?

  为了让鲍师傅重拾自信,医院康复治疗科作业治疗师策划了一场鲍师傅的个人厨艺秀:洗菜、刨皮、扒蒜、切菜、放料、搅拌、装盘,每一个步骤鲍师傅都圆满完成。虽然动作不够灵活,菜切得也不够均匀,但鲍师傅却十分满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业治疗不仅仅是改善患者的手功能、提高患者的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同时要在治疗的过程中给予患者生活信心,让患者有尊严地生活。(宋金凤 韦维)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1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