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举行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开工活动

  3月28日,渝北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开工活动在临空前沿科技城举行。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共签约38个项目、正式合同金额271.4亿元,开工41个项目、正式合同金额266.8亿元。涉及汽车制造、智能终端、航空物流、创新金融等重点产业,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不仅能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提供当期支撑,更可为渝北未来发展注入更强动力、蓄积更大势能。

  签约项目中,备受关注的中科智远新能源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庆西南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投资组建,计划投资约5亿元在前沿科技城打造新能源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从事新能源装备研发、生产、制造等,并作为中科中涣在西南地区的生产运营基地。

  开工项目中,天箭高精度惯性器件研发制造基地引人关注。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渝北本土企业,入选重庆市专精特新“小巨人”。此次开工的项目为该企业的拓产扩能新厂,2024年投产。从选址拿地到开工建设,研发制造基地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 

  记者 张莎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51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