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新区“廖库长”坚守三天三夜配发抗疫物资

  3月26日晚10时许,夜雨淅沥。位于含谷镇的重庆高新区应急物资调配中心大楼仍灯火通明。

  “重庆高新区应急物资调配中心于今年1月正式投用,才打了第一场‘硬仗’。”正在值班的应急物资调配中心仓库管理人员廖禹行说。

  3月11日以来,按照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应急物资调配中心负责紧急采购医用防护服、检测试剂、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4小时必须有人员在岗在位,及时配发各类防疫物资和后勤物资。

  为了保证物资充足且及时配发,全程参与仓库建设、最熟悉仓库情况的廖禹行,在本轮疫情发生后,在仓库值守了三天三夜。各类物资放在哪个区域、哪个货架,全在廖禹行的脑子里。为此,这个1999年出生的年轻小伙,也被同事戏称为“廖库长”。

  “疫情刚发生时,连仓库的过道都堆满了物资。当时各个疫情防控点位的需求量都很大,很多物资刚入库又马上出库。”廖禹行说,“我们快一分钟,战‘疫’一线就能快好多个一分钟。我们必须以最快速度与病毒赛跑。”

  在那三天里,廖禹行的电话铃声响不停,全是要物资的。从早忙到晚,一忙就到了晚上十一二点,他才顾得上在“深夜食堂”吃上一天中的第二顿饭。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自3月11日以来,应急物资调配中心紧急采购医用防护服、检测试剂、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50万余件,及时配发各类防疫物资70万余件,配发应急照明灯、救灾帐篷、行军床等后勤物资2000余件,全力保障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为一线战“疫”提供坚强的后盾。

  “随着部分封控区管控区的解除,我们的工作已经恢复常态化。”如今,让廖禹行感到欣慰的是,手头的物资需求单越来越少了,每张需求单上的物资需求量也越来越少了。这意味着,距离战胜疫情的日子已经不远。他说,“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冉罗楠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5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