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放牛村的春天 五彩杜鹃迎客来
2022年03月29日 11:27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南山放牛村进入盛开期的杜鹃花。新华网发(郭旭 摄)

无人机视角下的放牛村杜鹃花。新华网发(郭旭 摄)

  新华网重庆3月28日电(王龙博 李诗韵)近日,位于重庆南岸区南山上的放牛村里,50余亩的杜鹃花海在林荫下进入盛开期。高高的树木、低矮的杜鹃花错落有致,分分钟就能拍出森林大片,仿佛电影《绿野仙踪》里的仙境一般。

  放牛村是重庆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2019年,放牛村对集体士地、林地、水域等物质性资源,民俗、古树等人文资源及已有集体经营性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并将经营性资产全部折价入股,成立放牛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

重庆南山放牛村进入盛开期的杜鹃花。新华网发(郭旭 摄)

  改革盘活村里的资源和资产后,放牛村着力发展乡村公园、花卉苗木等产业,打造了桃花、杜鹃花、铜锣花谷等生态园,特色旅游业发展初显成效。

  通过打造桃花、杜鹃花、铜锣花谷等生态园,放牛村从一个交通闭塞、贫穷落后村变成了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据了解,放牛村下一步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打造智慧乡村,延长产业链条,以美丽乡村吸引客人、特色民宿留住客人、优质花木回馈客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游客在放牛村杜鹃花海打卡拍照。新华网发(郭旭 摄)

无人机视角下盛开的放牛村杜鹃花与长江同框。新华网发(郭旭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5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