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 · 年度人物】王锡:最大的幸福就是病人康复后的笑容

  【人物简介】王锡:武隆区中医院副院长、针灸推拿科主任,“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年度人物。

  “王医生,你快看看,我的腰是怎么了?”“王医生,这几天头痛得很,完全没得精神。”在武隆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病人们虽然都是本地人,但却都尽量说着普通话,因为他们担心王医生听不懂。

  为何大家会担心王医生听不懂?原来,病人口中的“王医生”来自济南中医院,因为对口帮扶来到武隆区中医院。2020年9月帮扶结束后,王锡作为高端人才引进,落户武隆。

  “刚来的时候,看到许多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想着应该留下来为他们做点事。”对口帮扶期间,王锡像一枚不停旋转的陀螺,白天接诊患者,晚上走访入户,给贫困村民免费治疗。

  慢慢的,许多村民都认识了这位总是说着普通话的医生,而王锡也慢慢地练就了不用看病历就能说出患者情况的本领。因为工作出色,2019年12月,王锡被授予了“重庆市对口支医先进个人”称号。

  帮扶工作结束后,王锡随大部队回到了济南。但他的心里却一直牵挂着武隆的病患群众。“每次一想到武隆患者们质朴而带着期望的眼神,以及武隆人民对我的关爱,我总觉得还应该再为他们做点儿什么。”

  再一次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王锡更加尽心尽力。在服务患者的同时,王锡还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业务技术指导,帮助大家共同进步。在武隆区中医院创建二级甲等中医院过程中,王锡把之前在济南工作的先进工作经验和管理模式都分享了出来。

  王锡说,作为一名医生,他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到病人康复后的笑容,最大的荣誉就是患者送来的锦旗。“既然成了一名武隆人、重庆人,未来我一定要坚守初心,一路前行,用自己的技术服务更多患者,做一名老百姓健康的爱心守护者。”(宋金凤)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9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