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清正廉洁守底线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2月18日,市委召开2021年度区县、市级部门、市管国有企业、市属高校党委(党工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报告会暨“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重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干事业、清正廉洁守底线,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全体市领导出席。

  会上,各区县、市级部门、市管国有企业、市属高校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市委副书记吴存荣点评,并作“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报告。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队伍建设,非常关心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系列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对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成长进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要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对照起来实践,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对领导干部来讲,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态度要鲜明、行动要坚决、效果要显著,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陈敏尔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干事创业,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深入开展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干事担事、真抓实干、敢抓敢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发扬斗争精神,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中也要讲原则,坚决摒弃好人主义。要增进团结、凝聚合力。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主要精力放在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上,充分调动各方面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勤学苦练、提升本领。保持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事事学习的状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强化实践锻炼,善于总结思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陈敏尔强调,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党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如果干部把不住自己,走上违纪违法的邪路,那就辜负了党的培养和信任。为政之道,修身为本。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更加注重履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落实“一岗双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严肃的督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更加注重崇德,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注重家风家教建设,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更加注重遵纪,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更加注重守法,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用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反对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39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