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场开在“家门口”的招聘会

  2月8日,天气寒冷,綦江高新区科创中心的广场上却十分热闹。綦江区春节后首场招聘会——“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前来招工的企业和求职者有序排队,通过扫“场所码”等程序一一进场。

  前来现场招聘的有36家企业,提供岗位3800余个。綦江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云”端,即重庆就业网、綦江区崇英人才网“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专区,正同步进行一场“不见面”的网上招聘会,728家企业提供岗位3800余个。

  “这个岗位的月薪是多少?”“你们公司是双休还是单休?”农历春节还未结束,已有不少人心急找工作。现场的求职者挨个看着招聘启事,不时向企业现场招聘人员询问具体工资待遇、工作内容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有操作员、质检员、装卸工、搬运工、超市销售、收银人员、配送员、业务经理等职务,平均薪资普遍在4000元以上。

  五险一金、免费工作餐、免费住宿、通勤车……在现场的招聘启事上,前来招聘的企业将福利待遇设置在显眼位置,有的企业还别出心裁,以“情”招人。重庆耐德摩托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除为员工发放节日礼金、工龄工资、双职工奖励、新手补贴等福利外,还特设了发放给员工父母的孝顺金。还有企业为员工提供免费旅游、健康体检,定期举办生日会、文体活动等,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

  记者现场采访了几名求职者,大家都对能在“家门口”就业感兴趣。家住綦江区古南街道的陈敬堂今年52岁,过去常年在各个建筑工地打工,从事外墙高空作业,工作地点不定。尽管收入不错,但工作危险系数高,家人十分担心。受疫情影响,陈敬堂不想再继续外出打工,他说,现在綦江城区一天一个样,交通便利,工作机会也多,他想在家门口找份收入稳定的工作。这次招聘会现场,他就与一家企业签订了意向协议。

  35岁的王秋廛在一家超市展位前停下了脚步,希望找个销售工作。王秋廛说,她是綦江河的退捕渔民,退捕上岸后,一直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时间较为机动,能照顾家中小孩的工作。不过,超市工作也并非她唯一的选择。现场,綦江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她,目前,綦江区针对企业需求,开设了一线制造类、家政服务类、人文服务类、住宿和餐饮业类等多个类别的职业技能培训,包含电工、焊工、制冷维修工、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小儿推拿、中西式面点师、茶艺师等多个工种。该区职教中心还针对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增加了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农业经理人、互联网营销师等工种的培训,她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进行技能培训后上岗。

  据了解,2021年,綦江区共组织开展用工招聘活动6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6万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万余人,接下来还将多渠道采集企业招聘计划和岗位信息,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提高岗位匹配和服务的精准性,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34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