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石油重庆销售2021年成品油总销量重回400万吨

  新华网重庆1月22日电(邵以南)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日前公布2021年主要销售数据。其中,成品油总销量继2019年后重回“4字头”,达409万吨。得益于出色业绩,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获评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先进单位”。

  “我们立足‘十四五’开新局,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能源转型趋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一流综合性能源销售服务商。” 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恩海表示。

  强化调运组织,提升资源保障能力

  刚刚过去的2021年,重庆市场疫情、洪峰、油价波动交织影响,资源调度面临不小困难。强化调运组织、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成为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

  该公司想方设法优先组织直炼资源接卸,100%完成直炼资源配置计划,并率先上线了“智油配”系统。“我们在国庆前后的资源紧张期没有断档挂枪,在紧随其后的资源反转期没有滞销胀库,得到了重庆市商务部门的来函表扬。” 吴恩海说。

  同时,作为重庆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整顿专项行动,协助查处非法加油站点61个,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黄花园加油站“宝石花爱心驿站”。新华网发

  坚持顾客至上,提升服务品质

  位于渝中区嘉滨路的中石油黄花园加油站建成于1954年,是重庆市的第一座加油站。如今,光顾这里的除了往来车辆,还有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小哥……他们用餐、喝水,或为手机充电、休息,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放松自在。

  2021年4月,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在黄花园加油站建成“宝石花爱心驿站”,成为重庆首个设在加油站内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自开放以来,凭借完善的基础便民服务设施,已累计接待户外劳动者2400余人次,获得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

  提升服务品质,离不开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公益创新”,本质则在于做精全产品营销策略,让顾客得到实惠,进而巩固消费习惯、拓展盈利能力。过去一年,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持续开展APP加油满额赠免费洗车活动,“咔咔洗车”成为全市最大的连锁汽车服务品牌,日均洗车客流超过1.2万车次。

  该公司开展差异化满额梯度立减、赠券、分时优惠等活动,突出会员待遇放大宣传效果;深化APP、公众号、企业微信、小程序四位一体数字工具建设和应用,新增线上会员突破150万;创新拓展营销领域,与银联等16家单位合作,与昆仑银行合作推行“油易贷”金融产品。开启线上平台交易新渠道,达成重庆第一笔成品油市场化电子平台交易,该渠道去年全年累计交易油品7300吨。

  依托300余座乡镇加油站为基础建设农村综合服务站,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去年还建成了17座“昆仑好客”化肥专营店和29座中转仓,全年年化肥销量增幅达140%。建立“昆仑惠农”农业品牌,打通农产品“进店”流程,畅通农业产业链循环。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双溪加氢站。这是中国石油在渝首座,也是重庆市首批加油加氢站。新华网发

  服务“双碳”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

  随着油卡非润、油气氢电“二次创业”战略深入实施,服务“双碳”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成为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2021年的一大主攻方向。

  据了解,该公司积极融入重庆市“十四五”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被指定为重庆市综合能源站建设主体单位和首批加氢站建设示范单位。率先建成投运全国首个“加油+换电”示范站、重庆首个油氢综合能源站,获得了全国首张“车用综合能源站经营许可证”。

  围绕新能源业务,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着力构建“能源+”生态联盟,与10余家新能源业务伙伴达成战略合作,探索最优合作模式和最佳技术路径,建立产储供用全产业链的协同共生关系。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当地建成投运11个充换电项目,新开发充换电、加氢项目10个。

  “作为承担重庆市成品油供应主渠道责任、重庆地区规模最大的国有石油企业,我们将继续保障重庆能源供给,全力打造绿色安全综合能源服务站,持续构建方便市民的‘人•车•生活’生态圈,为更好地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加好油、服好务。” 吴恩海说。

编辑: 邵以南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