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虎年看虎展!新春虎文化特展将在江津博物馆开展

青铜虎钮錞于(战国)。新华网发

青铜手心虎纹虎斑纹柳叶形青铜剑(战国)。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19日电(杨雪)观青铜古器,赏大师名画,感受非遗技艺……1月26日,“虎啸风生步步高——壬寅虎年新春特展”将在江津博物馆临展厅举办。此次特展联合川渝两地5家博物馆,展出青铜器、石刻、字画等具有关虎元素的珍贵文物。

  此次“虎啸风生步步高 ——壬寅虎年新春特展”一共带来了49件套关于虎元素的珍贵文物,其中,多件“重器”首次集结亮相,如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藏战国青铜虎钮錞于、战国青铜虎纹剑。

  谈虎、崇虎、刻虎、画虎、剪虎……通过一件件文物的精彩亮相,观众可以近距离直观地感受到极具特色的中国虎文化。据介绍,此次特展共分为三个单元,其中第一单元“龙腾虎跃”和第二单元“虎虎生威”展出的大量珍贵文物由川渝两地5家博物馆携手共同筹备,例如,宋、明时期的青龙、白虎与朱雀、玄武四方神兽石雕。第三单元“松声虎啸”则主要展出画虎名家张善孖、阎松父的作品。

  在特展期间,江津博物馆将开展以“虎”为主题的剪纸、版画、趣味问答等社教活动,还定制了虎年文创台历作为奖品,通过寓教于乐,让文物“活”起来。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