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会声音】刘志:铜梁尝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甜口

  如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正在参加2022年重庆两会的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分享了铜梁区“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带来的获得感。

  他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重庆市范围内全面开启“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后,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督办事项。通过与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政企联动,推动全区各镇(街)建立完善安全用电协管员制度,积极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树障隐患整治、农村电网薄弱环节改造、“三线”交叉治理,以及鱼塘绝缘化改造、居民漏电保护器安装使用、用电安全知识普及等,让百姓真正尝到了甜头。

  “区财政局特设了139万元专项资金,对完成创建的镇街进行奖励。”刘志表示,通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全区28个镇街已有15个镇街成功创建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奖励政策全部兑付到位,全区电力装备、用电管理和居民安全用电意识水平显著提升,创建工作走在重庆市前列,有力助推了铜梁区高质量发展。(彭国威 杨海涛整理)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