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春运将开行“务工人员”专车专列

  重庆日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预计全市铁公水空客运量将达到3931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上升7.8%。

  据预测,今年春运,我市铁路、民航客运量将明显上升,铁路客运量预计将达到980万人次,同比上升35%;民航客运量预计为374.1万人次,同比上升8.6%;道路和水运客运量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分别为2500万人次和77万人次。

  为切实增加春运期间运力供给,我市初步安排公路客运车辆1.7万辆,客船310艘。同时,铁路和民航运力根据客票预售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我市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旅游客运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将设置专用通道,中高风险地区城市来渝返渝旅客走专用通道,严格核查旅客体温、健康码和行程卡,旅客利用“社区报告二维码”向社区推送个人信息等。同时我市还将加大运输工具、场站与旅客接触区域消毒、通风频次;严控客座率、降低拥挤度,加强重点时段、热点线路运力保障;坚决防患高速公路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等。

  此外,我市将开行“务工人员”专车、专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保障,及时发布路况和航班、列车延误取消信息,增加联网售票等“无接触”服务。我市还将扎实开展道路运输、铁路、民航、水运等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2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