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疾控:河南洛阳、广东佛山来渝返渝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年01月01日 10:19 来源: 华龙网

  河南省洛阳市、广东省佛山市31日通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重庆市疾控中心还提醒,近期从市外来渝返渝的人员,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健康提示

  搭乘以下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

  鉴于陕西西安市等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在封控区之外发现了阳性病例,出现了社区传播。重庆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

  (一)对有12月4日0时—12月8日24时之间,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抵渝后已经开展2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须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二)对有12月9日0时至12月22日24时之间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

  (三)中高风险区(指划定的区域范围)来渝返渝人员仍按原有政策执行。

  (四)12月23日0时起,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实施14天集中隔离,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五)12月20日以来,陕西省渭南市来渝返渝人员,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