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探索社区公益基金 用于院坝管理等民生服务

企业向和睦路社区公益基金定向捐助款项。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9日电(王龙博)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公益基金29日成立,并将企业定向捐助的52000元纳入基金管理。这是两江新区在重庆率先推行社区公益基金试点的重要进展。

  据了解,社区公益基金今后将紧密围绕社区养老、公共卫生、邻里矛盾、院坝管理、弱势群体等社区治理重点,通过支持社区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实现社区治理机制和民生服务的优化。

  哪些项目可以获得社区公益基金资助呢?和睦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资助的项目计划必须符合三大条件:项目计划的实践能促进社区公共利益;项目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社区居民均能参与其中;社区项目方案的提出必须依据社区调查的实际情况和社区来进行设计,要获得除了项目团队外的其他社区居民的建议和支持。

  “社区公益基金的成立,可以吸纳更多社会资金支持社区治理,激发更多紧贴社区需求的公益项目,推动社区共创、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让居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两江新区直管区8个街道都将探索试点社区公益基金。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21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