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落户渝中区

  12月22日,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正式落户渝中区。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该项目位于环球金融中心,建成后,渝中区将成为新加坡及东盟国家企业在渝发展的大本营。

  据介绍,今年10月,渝中区借助“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开展招商引资时,与新加坡创汇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打造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该中心将以新加坡为基点不断拓展合作国别、集聚东盟及RCEP成员国资源,推动国际机构、跨国企业、涉外商协会等开放主体在渝中集聚,促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走深走实。

  “此次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的成功落户,将进一步打开渝中开放创新的窗口,吸引东盟、欧盟、陆海新通道目的地等地区和国家开放资源在渝中集聚,赋能渝中区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提升城区国际化水平。”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以此为契机,渝中区将于明年举办线上+线下“东盟企业重庆(渝中)行”活动,邀请有意愿到中国西部投资的东盟企业家到重庆(渝中)实地考察、精准对接,推动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同时,依托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校长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和新加坡丰富的人才资源,打通中国-东盟大学生双向实习通道,建设中国-东盟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打造中国-东盟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搭建中国—东盟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东盟艺术家走进山城”等活动落地渝中。

  记者 左黎韵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