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提速 三条高速公路重庆段集中建成通车

大内高速铁桥枢纽互通。(本组图片均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提供)

合安高速涪江特大桥。

渝黔复线高速第一长桥——温塘村特大桥。

  12月24日,重庆至贵州高速复线重庆段(简称渝黔复线高速重庆段)、大足至四川内江高速重庆段(简称大内高速重庆段)、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重庆段(简称合安高速重庆段)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提速。

  据介绍,这三条高速公路,共计205公里、总投资288亿元,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的重大项目。

  “随着这三条高速路建成通车,沿线居民出行更加便捷。”负责建设运营的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渝黔复线高速重庆段将与已建成的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重庆段)共同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万盛经开区到巴南界石的车程时间缩短至半小时左右。目前,万盛服务区、安稳停车区暂不具备开通条件;贵州段尚未开通。

  合安高速重庆段通车后,标志着成渝第四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目前,龙形收费站、大石停车区暂未开通,隆兴服务区暂只提供如厕服务。

  大内高速重庆段通车后,大足到荣昌川渝界车程时间由原来约50分钟(走老路)缩短至约20分钟。待四川段通车后,大足到内江的高速公路里程将由90公里缩短至50公里,通行时间将由1个多小时缩短至约30分钟。目前,铜鼓收费站、铜鼓停车区、吴家互通至标尾段暂不开通。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大内高速四川段正在建设,重庆段暂时免费通行。渝黔复线高速重庆段,一类客车(9座以下)从起点G7521巴南收费站至终点渝黔界,通行费约为65元。合安高速重庆段,一类客车(9座以下)从起点合川双凤枢纽至终点潼南崇龛川渝界,通行费约62元。

  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