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 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启用

  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启用,图为基地战略合作机构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2日电(陈雨)21日,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正式启用。孵化基地将为重庆市创新创业的残疾人提供办公场所以及项目咨询、创业孵化、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多元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为全市残疾人开辟就业创业的“幸福通道”。

  据了解,孵化基地位于渝中区经纬大道774号重庆总部城D区1栋10楼,园区面积为1300多平方米,无障碍设施完善,有专门的管理运营团队,设有办公区、休息区、会议室等功能区域,是以新文创、新农业、新科技、新电商产业孵化和双创人才培养为主要特色和功能定位的就业创业服务载体。

  启动仪式现场,部分残疾人孵化企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主办方还开展了孵化基地战略合作机构和聘任创业导师签约仪式,并针对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开展了财税沙龙、插花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开展了“助残兴农”直播活动,直播分享了残疾人朋友的创业经验,并邀请残疾人创业者做客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

  启动仪式后,重庆市残联理事长赵如均一行实地考察了孵化基地,听取了基地运营、残疾人使用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部分入驻企业的工作情况。

  重庆市残联、市人力社保局、渝中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市残联办公室、教就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渝中区残联、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和巴南区残联相关人员,联合孵化机构、创业导师代表,自强、助残企业代表/个人代表,残疾人代表,参展企业工作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