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铁路中学校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语言类(初中组)专场比赛举行

  12月15日,重庆市铁路中学校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语言类(初中组)专场比赛在学校星光大礼堂举行。此次艺术节同学们大展身手,带来了朗诵、演讲、相声、小品、舞蹈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

初一4班赵旌皓朗诵《祖国赞》。

初一20班罗妍、喻诗涵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初二9班陈佳利演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同学们在伴奏声下激情朗诵,他们时而温婉动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恸伤怀,时而满怀希望。在同学们的朗诵声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深远展望以及振兴民族的使命担当。演讲类比赛中,选手们在舞台上声情并茂,落落大方。时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时而激情述说,展现了青年一代对未来的责任担当,对家国的使命情怀。

初一13班选手带来相声表演《捐款》。

小品《一灯破暗、百年光明》。

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舞蹈表演《反弹琵琶》。

  比赛现场,平时严肃认真的同学摇身一变成了表演大师,说学逗唱,段子金句信手拈来,台风台词自然风趣,引得台下掌声不断,笑声连连。“一灯能破千年暗,一灯能引万年明”,在初一20班带来的小品《一灯破暗、百年光明》中,同学们幽默诙谐的精湛表演,展现了西南联大成立时期,有志青年机智勇敢的故事。“泛黄的报纸,绵绵不绝的电波声,续写着革命英雄的诗篇……”有这么一群人,战斗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有信仰,有力量,有视死如归的勇气,同学们的表演让大家重回战斗岁月,读懂了革命英雄们对党的忠贞和对信仰的坚守。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8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