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古稀老人逛公园逛出新期待

  市民在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玩耍。(资料照片)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大门设计很有动感,让人看了就想运动。”“公园养护做得好,步道平整又干净……”

  12月16日,重庆日报和两江新区联合举办的“设计师陪你逛公园”活动首站走进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5位市民和设计师团队现场互动,共同为公园提升“把脉”。

  77岁的市民周文安在公园门口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剪报本。

  在厚厚一摞装订成册的A4纸上,“百园之城·全民问计”活动在报纸刊发的几乎所有稿件都被老人整整齐齐地粘贴在一起。除了文章关键词周围醒目的红圈,一些段落的字里行间也有老人一边读一边用笔轻轻划过的痕迹。

  虽然不住在两江新区,但通过读报思考,周文安为本报发来了两篇关于公园品质提升的长文,总字数超过3000字。

  “这个活动非常好,真正体现了党和政府落到实处的人民情怀!”周文安建议,希望类似的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市民表达诉求、献计献策的渠道更丰富。

  沿着山地运动公园1号步道漫步,市民胡郑兵看到公园边缘一处陡峭的石坡,他觉得这处石坡体现了山地运动公园的地形特色,非常好看,但似乎对公园外的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

  了解到胡郑兵的担心,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院长黄建带领的设计师团队现场讨论后给出了解决方案:尽快清理岩石表层被风化的部分,对露在公园外侧的岩石作喷浆处理,防止碎石掉落;同时在外侧挂网,栽植藤蔓植物绕网攀爬,对石坡进行美化。

  登上山地运动公园最高处,79岁的胡开椿辨认出不远处火凤山公园的方向,那是他平日里游憩锻炼常去的公园。胡开椿说,火凤山公园的面积对他来说小了点,并不能尽兴。“要是山地运动公园跟火凤山公园连起来就好了。”胡开椿说。

  “胡老师跟我们想到一起了!”陪同游园的公园项目经理周益为胡开椿的想法点赞。他介绍,按照规划,二期建设时将先行打通山地运动公园和火风山公园之间的道路,2023年开工的三期项目中,两个公园的景观和其他基础设施也将实现连通。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7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