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就业创业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工程学院

  新华网重庆12月16日电(李海岚)12月16日下午,2021年就业创业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工程学院,重庆春姿花坊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登勇,重庆腾业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重庆潮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阳,现场勉励大学生珍惜青春时光,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重庆春姿花坊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登勇,创业从摆地摊开始。2010年,樊登勇在巴南区土桥农贸市场旁租下一间小门面,取名春姿花坊进行花木售卖,凭着一股子拼劲儿,到2012年底,已有了20多万元积蓄。2020年,公司的花木连锁批发超市、花木租赁、绿化工程、电子商务、观光农业……樊登勇的公司从家庭式的管理团队,变成了招收专业院校学生和业内人才的团队,其中一大半员工为残疾人及其家属。

  重庆腾业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曾创建市内首批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3000余名青年面授创业知识,孵化企业超1200个。在报告会中,他娓娓道来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的多项敢为人先的举措,鼓励大学生心怀梦想,勇敢追梦。

  重庆潮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阳,大一时开始创业,项目起步资金只有四个主创凑起的3万块钱,用于公司注册和团队日常开支。起初,团队以个体达人身份做内容,经过不懈努力,创业第一年,李朝阳就带领团队实现了500万的销售收入,公司也从4人团队到现在拥有员工100余人,带动50名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年销售额数千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工程学院承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执行。“希望能通过大咖们的经历和建议激励求职者、创业者、就业困难群体,汲取经验做好职业规划、创业计划,支持劳动者以实干铸就精彩人生。”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