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锣峡储气库进行首次商业调峰采气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王龙博)11月26日上午,随着铜锣峡储气库铜储1井采气阀门缓缓打开,55万立方米/日的天然气通过管道注入重庆燃气集团输气管网,走进重庆千家万户。这标志着西南地区首座商业储气库———铜锣峡储气库开启首次商业调峰采气。

  铜锣峡储气库由重庆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铜锣峡储气库由老气田改建而成,地质条件相对较好,硫化氢含量低,再加上后期注入净化气,对硫化氢进行稀释,最终采出来的天然气质量高,符合使用要求。同时,在储气库建设过程中,多方协调、筹措天然气资源量,确保“应注尽注”,防范生产风险。

  今年3月,重庆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成功完成了国内首单储气库储气服务线上交易,全年销售库容4000万立方米。此次调峰采气正是完成3月的订单。

  铜锣峡储气库设计库容量14.8亿立方米,工作气量10.2亿立方米,建成后日均采气量833万立方米,季节调峰最大日采气量可达1600万立方米,预计2023年全部建成,对重庆市供气、季节调峰、缓解全国储气设施能力不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其已累计注气超1.9亿立方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10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