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万寿桥村公路通达率100% 村民出行难获解决

  “以前,村里莫说是修公路了,要是有几块石板铺的小路走走都算是奢望。”11月22日,重庆市丰都县万寿桥村三组村民李应发说,由于没有公路,阻滞了村里的发展。

万寿桥村公路横穿柑橘产业基地。通讯员 李达元 摄

  以李应发家为例,虽然土地承包到户后,全村人均耕地达2.5亩,这在全镇乃至全县,也算是耕地面积比较多的了。但是,由于不通公路,大家都只能在自家的土地上种植传统的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每人每年可产粮1000余公斤,吃不完的,倒也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钱用于称盐打油,天蒙蒙亮就背着或挑着粮食上路,走走歇歇,赶到市场已是半晌午。

  卖余粮毕竟不是长远之计,要想彻底改变农村落后的现状,唯一切实可行的办法就是修路。“我们通过争取项目资金,举全村之力,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共完成农村撤并村公路硬化项目4.5公里;实施‘四好农村路’硬化项目近14公里;修建便民水泥路29公里。如今,全村公路通达率达到100%,全体村民出行难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万寿桥村党支部书记李中东说。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273